关于个人修改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的通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0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经调查发现,目前仍有大量在校师生的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存在弱密码或者尚未修改初始密码的情况,这些简单的密码不符合基本的密码强度要求,近期屡屡出现用户账户密码被盗导致的网络安全事件。

       为提升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安全性,信息办将开展用户密码强制修改工作,并定于202146日上午1000启动强制修改密码策略,届时尚未修改密码的账户将无法直接登录系统,必须完成密码修改后方可使用。建议师生提前登录https://tongjiaccount.tongji.edu.cn:8443/tongji/login.do自行修改密码,避免强制策略影响正常学习、工作。同时,新用户在首次登录时也将执行强制修改密码策略。今后还将要求每隔一定的时间,修改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户密码。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是校园信息化基础平台之一,目前在校师生通过自身的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可以使用学校的各种网络及应用服务达100多个,涵盖教务、财务、设备、科研、办公、上网及VPN等。因此,账户的安全性不仅关系到每位师生个人的隐私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也影响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

       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在修改密码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拨打网络中心值班热线65989006详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