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济大学科学计算中心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

为了满足师生迫切的算力需求,科学计算中心借用新建成的嘉定校区数据中心机房可用的机柜和电力,临时紧急搭建了小规模计算平台为校内教师提供算力服务。在2024313-2024331日,科学计算中心邀请了包括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近30支用户团队进行了平台测试,对算力调度平台及底层系统进行了全面调试与优化。于202441日起开放校内试运行。

小规模计算平台已部署资源包含:10880G A800NVLINK互联,内存1TB);10848G L40PCIE互联,内存1TB),15AMD计算节点(96核双路,内存768G);20INTEL计算节点(48 64GBHBM双路,内存512G),2台大内存节点( 96核双路,内存3TB)。具备0.5P全闪存储,4.5P混闪存储,计算网络带宽200GbpsGPU 张量单精度算力约20PFLOPSCPU 双精度算力约0.25PFLOPS

同济大学科学计算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将于今年年内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规划规模:CPU总核心数88512核,CPU 双精算力4PGPU 496卡,张量单精算力60P,总内存500TB,总存储容量3PB全闪存储,45PB混合存储。

 

试运行阶段具体情况如下:

一、试运行时间:202441日起

二、服务对象:全体教师(含博士后),请有算力需求的教师认真填写算力调研问卷(https://qywx.wjx.cn/vm/hQgpFi2.aspx),我们将作为后续分配计算资源的重要依据。

三、收费标准:通过成本核算有偿使用,实现平台设备在使用寿命期内运行收支基本平衡,试运行期间采用记账制,记录使用时间,待学校确定收费标准后进行补缴。

四、试运行期间办理流程:用户填写算力调研问卷,下载附件同济大学科学计算中心试运行用户账户申请表.xlsx,填写后发送至hpc@tongji.edu.cn,我们会尽快联系申请用户,经确认后即可分配账号,并经管理员邀请进超算技术支持微信群。

 

 

联系人:  路老师

联系电话:65977418

联系邮箱:hp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