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托管服务

        同济大学数据中心中心拥有50平方米的专用服务器托管机房,该托管机房拥有专业的不间断电源、中央恒温恒湿空调、防尘防静电的机房专用环境,保证服务器全年7×24小时不间断地正常运行。服务器托管机房配置16个标准的服务器机柜。目前托管机房面向全校各职能部门、院系及科研单位,提供一流的专业托管服务。

各单位如需申请服务器托管,请至学校OA系统(http://oa.tongji.edu.cn),依次选择“流程”、“新建流程”、“全部流程”,在右下方找到“服务器托管申请”,填写相应信息后进行申请。

为规范管理制度,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服务器全年7×24小时不间断地正常运行,强化防火、防盗、防病毒等安全责任和意识,合理配置有限的空间资源,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网络中心原则上只向学校的各部、处、院、系的主要门户网站和业务管理系统服务器提供托管服务。

二、各单位在办理服务器托管业务时应按规定履行申请手续,并指定专人负责系统的日常维护及相关联络工作。

三、被托管服务器应采用机架式,尺寸大小应与托管机房内的专用机柜匹配,服务器除光驱(软驱)外,一般不需要配置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等外部设备。被托管服务器除特殊情况外全部通过远程维护方式进行系统维护。

四、各系统在安装、升级及日常维护过程中应落实病毒防范措施,对所有安装程序做好事先杀毒等前期准备工作。

五、网络中心负责提供服务器托管的物理和网络环境。包括:专用托管机房和服务器专用机柜、不间断电源、空调、防尘、防静电、网络接入、网络内外地址、tongji.edu.cn下的域名等。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的系统和数据维护工作由各单位指派的专人负责。

六、系统维护人员如确因需要必须进入托管机房,应遵守机房登记和管理制度。网络中心向指定的服务器维护人员提供IDC推车进行维护。系统维护人员应服从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未经事先许可,禁止使用本系统之外的所有其它设备。

七、系统维护人员应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消防及卫生制度,严禁烟火。禁止在机房内吸烟,禁止将食品带入机房。

八、为保障各系统稳定、安全运行,在系统维护过程中需涉及与其它系统进行连接、切换等相关工作的,应事先通知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及其它系统的管理员,在各方到场确认后方可实施。违反规定擅自操作的,网络中心有权取消其维护资格;造成后果的,由相关人员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