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作为学校的行政管理部门,协调和管理教育技术与计算中心、网络管理中心、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规划并管理各部门的项目立项工作,主要做好如下工作:

1. 多媒体教室管理和服务

管理和维护好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配合学校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建设智慧教室,为教学提供保障。

2. 网络安全、信息基础设置和服务

推进校园网基础建设,加强网站(系统)安全管控规范化和标准化工作。建立并维护一卡通系统、邮件系统、正版软件平台等,为学校各类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计算和通信保障,为师生提供基本信息服务。通过综合服务大厅窗口服务、9006信息服务热线以及后台运维服务团队和信息安全监管团队,保障校园网以及学校核心基础设施、应用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3. 软件与信息化

管理和建设支撑学校各职能部门运行的各类信息系统,完成校级平台的升级改造或新建,对人员主数据进行治理,拓展增值服务,面向学生和教师以及业务各部门,为教育教学活动、教育政务管理和师生生活提供信息服务和保障。如通过综合服务门户和同心云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完整、综合、便捷的线上服务。

4. 与相关院系的科研力量对接,对信息化的前沿技术进行前瞻性预研和试用,如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与教学教职的融合应用等,为建设富有同济特色的智慧校园提供技术支撑。

5. 为学校BM工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