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软件平台(https://software.tongji.edu.cn)为在校师生提供一系列正版软件的下载和激活服务,目前平台上有微软系列操作系统和软件、MATLABAdobe全套、VMwareVPN、趋势防病毒软件以及其他一些常用的工具软件。

平台须在校内网环境下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若在外网环境下,须连接VPN后访问。

微软系列以及Adobe系列的windows版本安装后均须通过激活客户端激活,激活客户端可在平台首页右上方下载,用户名是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的学工号,激活码是您下载那款软件下方显示的六位字符,选中您需要激活的那款软件,激活即可。

在安装/激活之前,请仔细查阅软件详情中的“使用帮助”,可以尽量降低后续安装/激活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可能性;若遇到问题,可查看“常见问题”中是否有对应的解决方法,若仍未解决,可将问题截图以及相关描述发送到0rz@tongji.edu.cn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