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官方邮箱

同济大学电子邮件系统是由Coremail公司开发的最新版本的邮件系统Coremail XT全体在校师生在入校拿到学工号后可前往https://mail.tongji.edu.cn,点击“马上注册”,即可进入跳转页面注册学校官方邮箱。

用户可以通过IE、Chrome、FireFox等浏览器,以Web形式登录到Webmail进行电子邮件的收发,也可以使用Outlook、Foxmail等客户端软件应用本邮件系统的POP、SMTP功能。

同济大学电子邮箱使用方法请参阅“Coremail帮助中心


二、单位邮箱

      若我校有单位或部门有业务需要,可前往OA系统(https://oa.tongji.edu.cn)→新建流程→网络信息→公共电子邮箱申请,申请开通公共邮箱,可以单位/部门名义收发邮件,也可在申请授权后面向全校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群发公告通知。每个校内单位原则上仅可申请一个公共电子邮箱,并由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学术交流类邮箱最多可使用两年,若会议取消或管理员变更,须立即办理邮箱撤销或管理员变更手续。


三、邮件群发账号

       若校内单位业务上需要大批量往校内/校外群发邮件,可前往OA系统(https://oa.tongji.edu.cn)提交“邮件群发账号申请”。原则上一个单位或部门只能申请一个邮件群发账号,并由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必须有专人负责群发账号得使用,制定严格的邮件内容审核制度,指定独立的审核人严格审核发布内容,保证信息发布内容的合法和安全;若不再需要邮件群发,须尽快办理账号撤销手续。


四、校友邮箱

      由于我校官方邮箱仅面向全体在校师生,为了便于我校校友更好得同母校保持联络,学校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校友邮箱注册平台。校友可前往https://mail-mgmt.tongji.edu.cn,点击右侧校友邮箱模块的”立即注册“,认证个人相关信息后即可注册校友邮箱账号,注册成功后打开https://login.partner.microsoftonline.cn/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