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正常弹出同济大学上网认证系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5

问题一、无法正常弹出同济大学上网认证系统




解决方案:正常情况下有线网络(直接连接墙上端口)会在右下角弹出“可能需要其他登录信息”提示气泡。点击后即可打开同济大学上网认证系统。


         无线网络连接信号“tongji.portal”,操作相同。


         如遇无法弹出上网认证界面的,可尝试如下操作: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1.1.1.1手动触发认证。(不推荐使用360浏览器

   友情提醒:这样可能会导致网络延时。


2.触发成功后将会出现上网认证界面,输入正确的帐号、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上网。



如上述方法仍无法弹出认证界面的,有线网络可尝试如下操作:(以Win10系统为例)


1.对电脑右下角网络图标右键,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



2.左侧选择以太网,右侧选择更改适配器选项



3.双击“以太网”,在以太网状态窗口下点击详细信息


4.查看当前IPv4 地址是否为100.64.xx.xx网段内。如地址正确,记录下IPv4 默认网关地址。


5.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IPv4 默认网关地址即可弹出上网认证界面。


      如地址显示为169.254.xx.xx网段则表示未能正常获取ip地址,请检查电脑网口与墙上端口网线,可尝试重启电脑或插拔、更换网线操作。